close

★物品名稱:超大3D 立體磚紋牆貼 加厚壁貼 防撞壁紙 (77X70CM) 隔音 防撞 防水 牆磚
石 泡棉壁貼 環保安全

☆賣家名稱:易購居家

★拍賣網址:https://goo.gl/ZAccEQ

 

當初搬家時,

考慮到小朋友成長期的破壞力,已經預想幾年後裝潢跟家具可能會淘汰更新,

所以一切從簡,能省則省。

經過這些年,沙發跳得差不多快壞了,牆壁也畫得差不多了,是時候整頓一下了。

 

我決定先從客廳沙發後方的牆面開始整理。

(始作俑者之一↓)

IMG_0801.JPG

 

牆壁上不知道為何留了好幾個這種.....好像是壁燈、還是插座吧......

IMG_0659.JPG

打開是這樣

IMG_0660.JPG

 

而且,我家牆壁的油漆從入住第一年就開始東掉一塊西掉一塊,

有時候只是在牆壁上貼紙膠帶,撕下來時油漆就會跟著脫落,品質相當糟糕!

IMG_0661.JPG

 

我曾想過找專做文化石的工班、或是整面牆重新粉刷,

但是考慮到所費不貲、還有施工期間的灰塵及家中人員進出就卻步。

 

某天在購物平台看到文化石壁貼,標榜免施工、只要黏貼即可,人人都會!

當下決定,就是它了!

(我已經忘記是在哪個購物平台購買的,幾乎每個購物平台都有賣!)

ad123c9a-8c09-4d55-b530-c504bec17795.jpg

(這張圖是Y拍賣場的首圖)

 

我在購物平台購買了六塊壁貼,一塊平均售價約250-300元之間,

想說先買六塊來試試,看看這個東西好不好用,

還好只買了六塊,完全沒比價,後來才發現超貴!

 

這種文化石壁貼有兩種貼法,

一種是直覺式貼法,背膠撕掉、直接對齊貼上(下方圖示的上面普通黏貼法);

一種是交錯貼法,把兩片壁貼裁剪後、交錯貼在一起(下方圖示的下面創意裁剪貼法)

TB2LbUAnpXXXXbOXpXXXXXXXXXX_!!2852096183.jpg

(圖片來源:奇摩賣家 易購居家 )

 

收到貨後就興沖沖開始貼,只想到對齊,貼好貼滿,完全沒考慮貼法,

貼了五大塊後,我後悔了,因為線好明顯......

就這樣擺爛了一陣子不想面對它.......(遮臉)

IMG_3491.JPG

 

想不到某天我居然在Y拍上看到一模一樣的商品,售價不到購物平台的二分之一!!!!

於是我又購入了20塊壁貼,打算把之前的壁貼拆掉重貼!

(附上購買證明)

文化石壁貼 購買證明.jpg

 

我家這面牆壁尺寸約340*270公分,

原先預估使用20片,實際施工使用了16片,

包含先前已貼好的壁貼,總共19片。

因為牆壁底部有沙發擋住,所以就沒有貼到地,

如果要貼到地板,我認為大概要23片,

使用交錯拼貼法,要多估幾塊,免得不夠貼。

 

我買的時候,價格是一片99元,

原本考慮要跟淘寶合購團,但是仔細算了一下淘寶的運費跟最後總金額,

跟這個賣家滿20片就免運費相比,差異其實不大,

就乾脆在Y拍直接購買,省去跟團的瑣碎細節。

 

到貨後,我擺在室外約一週才開始動工,

雖然不明顯,但是壁貼還是有一點點味道。

 

購物平台的壁貼很黏,費了一番功夫才拆掉,

非常不好拆,拆掉後除了有很多殘膠,牆壁的油漆也撕掉不少。

IMG_3925.JPG

 

Y拍的壁貼黏性稍差,拆掉比較不費力,也會有一點殘膠。

所幸兩種壁貼都可以穩穩地黏在牆壁上,不會掉下來。

 

交錯貼法比較好看,但是手續繁瑣,

建議可以先把邊邊的半塊的部分裁掉,可以加快貼的速度。

IMG_3960.JPG

 

裁剪時最好使用大一點的剪刀,一般的剪刀不好剪。

 

購物平台跟Y拍的壁貼邊邊都不齊,要再修剪,

IMG_3934.JPG

 

 

購物平台的壁貼跟Y拍的厚度差不多,

在磚塊位置,購物平台的厚度摸起來比較厚,Y拍比較薄。

後面的牛皮紙,購物平台的有字,Y拍沒有。

IMG_3958.JPG

 

清潔很簡單,濕抹布擦一擦即可。

IMG_3955-horz.jpg

 

好了,最後完工照。

可遠觀,不可近看,

近看會看到壁貼與壁貼間的小隙縫,有些交錯處貼得有點浮浮的。

我想,再給我一次機會重貼,我應該會貼得比較好!﹝疑!誰說要讓你再重貼的!﹞

IMG_3965.JPG

 

(再來就是換沙發了.....偷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rtchen5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