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身上有很多痣,大多不困擾我,也就這麼平安共處了數十年頭。

 

直至小寶出生後,每次抱小寶時,他總愛摳我脖子上的凸痣,

忘記是在哪看過的報導,反覆刺激凸起的痣,容易造成病變,

我真的很怕小寶三不五時去摳我脖子上的痣會造成病變。

未命名_1  

掙扎了好一陣子,決定要動刀割除!

既然要動刀,照顧一處傷口也是照顧,照顧三處傷口也是照顧,

乾脆把身上另外兩顆我一直覺得很礙眼的凸痣也一併解決。

 

一顆在右腳小腿肚,又大又凸,形狀有點不規則。

  IMAG2677_1  

一顆在左腳大腿後方靠近膝蓋處(這顆還會長毛!)

  IMAG2679_1  

 

一開始,我先在自家附近的京硯聯合診所諮詢,

幫我看診的蔡逸姍醫師建議我可以到大醫院(如長庚、馬偕)處理,

依她的判斷,她認為有符合健保補助的標準:不對稱、顏色分布不均,

可以用健保做切除手術+化驗,費用跟自費差很多。

 

於是,我掛了長庚某位皮膚科醫師門診諮詢,

該位醫師給我的感覺是我太大驚小怪,雖然略達到健保補助切除的門檻,

但他認為只能做一顆,頂多兩顆,

而幫我做這個切除手術,對日後健保審查可能會造成影響....

 

雖然該位醫師當場就要幫我安排手術,但我以時間不能配合的藉口婉拒了,

怎麼說呢.......我還蠻相信「醫生緣」這個詞,

我覺得當下這個醫生給我的感覺不好,我就不想跟他配合了,

畢竟這是一個不可逆的手術,疤痕也會跟在身上一輩子,我希望交給自己能全心信賴的醫生。

 

所以,我還是回去京硯,幫我手術的是張耀元醫師。

 

術前拍照記錄,更衣,手術

局部麻醉就跟平常打針一樣,

脖子是最不痛的(最小顆),右小腿肚最痛(範圍最大)

處理順序是:脖子→左小腿→右小腿

 

手術期間,剛開始我不太敢跟醫生護士說話,怕影響他們,

張醫師知道我很緊張,主動找話題跟我聊天,後來我一整個聊開了.....(遮臉)

 

我不斷詢問張醫師要縫幾針呢?

張醫師的回答很有意思,

他說:「整形外科不會去說縫幾針,又不是急診!

既然選擇醫美方式處理,就要盡量把傷口處理到最完美的地步,不要去在乎幾針。」

 

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總算將三顆痣都處理好了。

(我當然有拍紀念照,礙於不是每個人都很喜歡看到血腥肉塊照,我就不SHARE了)

 

這是第一天術後回家拍攝[有傷口照]

脖子    

IMAG2684_1  

左腿    

IMAG2683_1  

右小腿(有明顯瘀青)

IMAG2699_1  

 

第五天

脖子

IMAG2729_1      

 

左腿

IMAG2731_1  

右小腿 

IMAG2730_1  

 

 

術後護理也蠻簡單的,盡量不要碰到水,保持乾燥,

碰水後用無菌棉棒擦乾傷口,再上一層薄薄的藥膏。

不需要特別用OK繃或紗布蓋住傷口。

 

我的皮膚很容易過敏,

約第五天,脖子的傷口開始出現搔癢,

某天睡覺時,沒有意識的把人工皮摳掉,摸到傷口瞬間嚇醒!(我很怕把縫線摳掉....)

腳傷口的周圍也開始過敏,不管是貼人工皮或OK繃都會癢。

 

一周後拆線

脖子傷口狀況出乎預期的漂亮

IMAG2757_1  

左腿

IMAG2755_1.jpg  

右小腿

IMAG2750_1.jpg  

 

幫我拆線的蔡醫師認為,脖子的傷口有點蟹足腫的現象,建議持續觀察,

 如果有蟹足腫的現象,可以針對這種情形打消腫針。

 

拆線後第三天

脖子

IMAG2792_1.jpg  

左腿

IMAG2790_1.jpg  

右小腿

IMAG2789_1.jpg  

 

3M無痕膠帶是三天曬網兩天捕魚,因為貼一貼就會搔癢 Q口Q

每天晚上會擦除痕膠。

 

我清楚自己的皮膚屬於疤痕退得比較慢型,

一時半刻間不可能達到無痕的境界,打算三個月後再回診看看情況。

 

京硯聯合診所  

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10號

http://www.yesclinic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rtchen5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